•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水利信息

落实节水优先 共建水美舜乡 我县顺利通过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

发布日期:2021-12-01 16:37      来源: 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1-00165 发布时间 2021-12-01
发布机构 水利局 文号
主题词 水利、水务 体裁 其他

  2021年垣曲县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第4批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县之一,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相关职能单位为成员的垣曲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领导小组,并同步成立了垣曲县节水工作联席会议,全面推进全县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通过政府带头、部门联动、市场引导、全民参与形成良好节水氛围。相关成员单位按照职能分工,严格用水总量控制,认真落实用水计划管理、取水许可审批、用水定额管理等管理制度,对全县取用水单位按照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行考核,对开展节水工作先进单位和企业进行表彰奖励,在各个领域积极推进大力宣传节约用水先进技术、工艺及良好作法,全县节水效率明显提升。

  11月25日,山西省节水办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验收组一行到垣曲县进行工作验收。验收组通过召开达标创建汇报会、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查看节水示范点、交流座谈等验收工作流程,对我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验收。在达标创建汇报会上,县政府张广斌副县长代表垣曲县委、县政府进行了创建工作全面汇报;垣曲县创建工作领导组播放了我县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的宣传片和成果PPT汇报;验收组到逸景名苑小区、亳清河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华峰乡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点、五龙镁业公司现场查看节水示范点。在随后召开的验收结果评估会上,省验收组组长省水利厅节水处尚春福调研员对我县在节水型社会达标创建工作中的亮点、做法和成绩表示了肯定。经过验收组专家讨论,通过了《垣曲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专家技术评估意见书》和《垣曲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意见书》,省验收组一致同意我县通过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验收。

  通过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垣曲县明显提高了全县水资源利用效率,民众节水意识明显提高。节水工作促进了全县经济增长方式改变,推动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有效保障群众用水安全,对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人水和谐保障城乡社会稳定起重要的作用。

  我县将以此次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总体发展思路,进一步深化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把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作为我县水资源管理的重要举措,全面提升水资源高效利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