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直达乡镇

县政协主席李鹏深入长直乡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2 15:50      来源: 长直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1-00177 发布时间 2021-12-02
发布机构 长直乡 文号
主题词 城乡建设 体裁 其他

       李鹏一行先后来到西交村、长直村,实地察看了农田受损、村民住房受损、道路受损、桥梁毁坏、地质灾害点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长直乡灾后恢复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迅速行动、全面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利的措施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强化协调配合,迅速组织调动人员、机械,加施工进度,确保尽快恢复正常秩序,为灾后恢复重建和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提供坚强支撑。
       随后,李鹏一行在西交村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县委常委、乡党委书记梁鹏就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工作作了详细汇报。李鹏对长直乡的防汛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受灾较重,但由于长直乡采取措施好,行之有效,灾后重建成效显著。但是这次灾情是经验,既能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又能借助灾后重建的机会,汲取经验教训,高标准、高起点科学规划,弥补乡村基础设施的漏洞。并要求,一要抓紧摸清底数,应急措施要尽快跟上;二要抓紧组织干部群众开展自救,恢复生产,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支援;三要及时总结这次防汛救灾的成功经验,同时要寻找问题短板;四是各级部门要继续全力支持、服务农业企业和基层农民抗灾救灾、恢复生产。
      下一步,长直乡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组织力量加快道路、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抢修;认真细致做好群众生活救助,积极推进受损房屋加固修缮重建、疫情防控等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全面摸排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始终和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帮助受灾群众建设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