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直达乡镇

英言镇: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17:48      来源: 英言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1-00178 发布时间 2021-12-02
发布机构 英言镇 文号
主题词 重要实事项目 体裁 其他

  今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起始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全镇人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1日,英言镇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八五”普法规划等。

  首先,镇司法所组织召开了“宪法宣传周”工作安排会议,镇机关全体、各村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并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普法微视频《姐姐手里有录像》。镇党委书记文江河强调,各村要提高认识,树立依法治国理念,要结合我镇实际,突出宣传内容、宣传重点、宣传方式,为全方位推进垣曲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随后,英言镇广泛开展宪法宣传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等活动,邀请律师为广大机关干部、党员群众、学校师生讲授各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镇司法所、镇综治办在街道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并组织各村网格员上门入户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要求每村至少张贴10副宣传标语,悬挂1条宣传横幅。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的浓厚氛围,推动宪法走进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把法律送到群众身边,让人民群众对宪法有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切实营造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