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直达乡镇

古城镇:法治宣传进乡镇 普法宣传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12-07 15:26      来源: 古城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1-00187 发布时间 2021-12-07
发布机构 古城镇 文号
主题词 公安、安全、司法 体裁 其他

    为深化普法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群众的的法治观念,推进我镇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维护农村稳定和谐,进一步增强广大村民学法、懂法、守法意识,把法律法规送到村民手中,切实提高村民的法律素质,12月2日,古城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立即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是以深入开展农村法宣传教育,防范化解农村稳定发展风险,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建设法治乡村、平安乡村,不断提高农民法治素养,切实增强农民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等内容进行重点宣传。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的普法力度,切实增强农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维护农村社会政治稳定,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统计,此次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咨询服务等方式开展,受众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响应,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