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垣曲县教育局召开初中段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质量监测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02-25 17:16      来源: 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全面分析2021年冬学段初中学校期末监测质量,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扎实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2月22日,垣曲县教育局召开初中段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质量监测分析会。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红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系统工会主席文波主持会议。

  郭红云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切实增强提高初中教学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硬措施、亮出新办法,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推动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二要强化措施,精准发力,不断增强提高质量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研室要立足实际,科学制定本学期目标任务,确保教育教学任务落实到位。各校要结合校情,借鉴兄弟学校的先进经验,强化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管理,不断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三要强化担当,笃定实干,奋力开创初中教育教学新局面,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波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学校层面、教师层面、教研室层面提出了针对性措施,要求各学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保障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切实提升初中段教育教学质量。

  初中教研室主任白妍平对全县初中各学校、各年级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监测质量进行了全面分析,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从教研室、学校、教师、学生等角度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新学期的改进措施。

  部分学校校长、年级长、学科组长、班主任作了表态发言,从班级管理、日常工作和学生上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各初中校长、业务副校长、年级长、教导主任、教研主任、各学科组长、教研员及兼职教研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