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双随机、一公开

垣曲县教育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双随机抽查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7 08:58      来源: 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2-00718 发布时间 2022-04-07
发布机构 市场监管局 文号 垣教发〔2022〕15号
主题词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 体裁 其他

各相关股室: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教育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保持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常态化,按照全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我局制定了《垣曲县教育局2022年 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以下简称《抽查计划》),现予以印发。 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学制定年度抽查工作计划

  各相关股室要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和教育局的安排部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省、市要求,统筹制定2022年度抽查计划,合理确定、动态调整抽查比例和频次,既保证必要的抽查 覆盖面和工作力度,又防止任意检查干扰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 要兼顾省级、市级抽查计划,注重各相关股室的横向协同和纵向 联动,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模式,保持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 全覆盖。年度抽查计划可以根据工作实际进行动态调整,调整后 的工作计划应及时向社会公示。

  二、统筹组织实施抽查检查工作

  各相关股室要进一步完善双随机抽查监管对象分库,严格按 照《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指引》规 范有序、科学实施双随机抽查。要实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  应用信用风险分类结果确定抽查范围、对象和频次,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有针对性地抽取检查对象,提高监管的靶 向性和精准性。要根据执法资格证的取得、人员调动及退休等情 况动态更新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并根据实际情况随机匹配执法 检查人员。要加强各业务股室的统筹协调,根据监管实际,对检 查对象、检查方式和检查时间相近的抽查任务尽可能合并,通过 "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实现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 对学校干扰最小化。

  三、做好检查结果公示及后续处理工作

  各相关股室要依据《"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指引》,按计划开展抽查检查工作。要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在检查完成之日起 2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 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对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 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实施后续监管,依法处理,需移 交其它部门的要及时移交,防止监管脱节。要促进“双随机、一 公开"监管与信用监管有效衔接,对抽查发现的违法失信行为依 法实施联合惩戒,形成有力震慑,增强学校守法自觉性。

  四、加强督促指导力度

  各相关股室要强化"双随机”监管执法业务培训,提升执法 能力水平,充分考虑日常监管与执法检查的工作性质,为全面实 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供有力保障,确保监管有力有序推进。

  各相关股室要压实监管责任,狠抓任务落实,保质保量完成 抽查计划,纳入《抽查计划》的抽查任务应当于12月20日前全 部完成,确保年底前实现全县抽查学校覆盖率达6.5%以上,检 查结果公示率达100%.

  五、强化信息报送

  各相关股室根据工作实际动态调整抽查工作计划的,应于每 月22日前以书面形式(分管领导签字)报督导室,检查工作完成后及时把相关信息录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