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马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8 10:44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孔祥虎、陈兆瑞、郭亚明、李明、张建玲、张广斌、王爱东、闫锐明、张永红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垣曲县加快推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垣曲县行政审批与监管协调联动实施办法》《垣曲县行政审批与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移民产业收益资金用于移民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县移民群众体检》等实施方案,并就当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入垣卡口、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执勤值守的防疫一线人员,在全县防疫工作中承担着重要任务,发挥着关键作用,为保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作出重大贡献,县防疫指挥部要实施好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相关方案,进一步有效激发工作积极性,为筑牢我县疫情防控屏障提供坚强可持续保障。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我县文化和旅游“十四五”规划提出的重要目标,也是推进“全景垣曲、全域旅游”系列项目的重要抓手。方案涉及顶层设计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提升等各方面工作,县文旅等相关部门要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细化方案,切实通过方案的实施,加快推动示范区创建,为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县移民事务中心要切实用好移民产业收益资金,要深入相关乡镇、村加强调研,完善细化移民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要加快前期各项工作,确保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按要求开工建设、竣工投用,要根据全县移民村实际情况,加强与涉及移民村的各乡镇协同配合,制定详细的体检方案,确保体检工作稳定有序开展,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提升移民群众的精神面貌。

  会议强调,要加强行政事业单位临时劳务人员管理,严把招录关口,使招录人员的学历、资历、年龄、专业与岗位相匹配。用人单位要完善管理机制,加强临时劳务人员日常考核。

  会议指出,行政审批局要与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配合,强化工作衔接,拧紧工作链条,打通衔接堵点和盲区。要针对审管衔接不紧密等问题,严格按照制定好的规章制度执行,要进一步强化日常协调,跟踪督促落实,对于审管衔接方面的难点堵点,要及时研究解决,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保证行政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有效衔接和协调运行,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