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食品安全城市创建

垣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4-22 17:21      来源: 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是市场监管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是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方式的创新,是把监督抽检的主动权交给广大消费者,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一项服务工作。本次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食品品种意见征集,旨在问计于民、问检于民,真正做到“抽群众之所盼、检群众之所扰”,让公众真正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1月

    二、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网络投票端口,定期在消费者流量大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或餐饮单位等场所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广泛征集消费者最关心的食品品种。根据投票和调查情况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产品进行分类,确定重点抽检类别和品种,制定抽检计划,组织检测机构展开抽样检测,及时发布检验结果和核查处置情况。

    三、参与方式

    “你点我检”网络投票端口全年开放,欢迎广大消费者随时随地参与投票,选出您最想被抽检的食品品种。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通过手机识别下方二维码,填写《垣曲县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食品品种意见征集表》进行投票,每票至少选出一种您最关心的食品品种,并填写最关注抽样环节和被抽样单位。

    四、结果公布

    “你点我检”的抽样检验、数据报送、复检异议及核查处置等工作,依法依规按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要求组织实施。垣曲县市场监管局将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社会公开“你点我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防控措施,并公布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信息。

    请广大消费者持续关注,感谢您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