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垣曲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9 09:28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7日,垣曲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教育督导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2022年教育督导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1年我县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教育督导新形势、新要求,并对2022年的教育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教育局局长郭红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副局长张斌主持会议。

  郭红云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解决好“为什么督”。作为督学,必须深刻把握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环境,全面把握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带来的重大机遇,全面把握人民群众对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新期盼,全面把握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充分发挥教育督导“以评监管、以评促办”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教育治理水平。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解决好“督什么”。要在督导学校“双减”落实落细上持续发力,将学生负担减下来,将教学质量提上去;要在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做文章,确保如期完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任务;要在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上下功夫,真正推动我县教育评价改革出经验、出特色、出亮点;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上出实招,切实守好校园防线,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要明晰责任,勇于担当,解决好“怎样督”。广大督学要勤学习,善思考,不断提升个人素质,要敢较真,严指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要勇担当,敢问责,确保督导取得实效,不断提高教育督导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张斌传达了2022年全省教育督导工作会议精神,县教育局督导室主任杨焕生系统总结了去年教育督导工作,并对今年的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机关股室长、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各学校督学,督导室等相关股室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