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以法助残 有爱无障——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全国助残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08:34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有爱无障,共享美好。为推进“法援惠民生·规范品牌化”活动,满足特殊群体对法律法规知识的需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垣曲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县残联、运城市志愿者联合会美丽人生义工大队30余人到王茅镇敬老院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全体人员奉上了一份“法治大餐”。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敬老院赠送了法律书籍、围裙等物品,并耐心向老年人和残疾人讲解了法律援助常识及申请程序,律师对咨询的残疾朋友提供现场解答,引导他们如何进行维权。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各施所长,为敬老院打扫卫生、整理内务,帮助残疾朋友们理发、修剪指甲,还齐动手为他们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受到了老年朋友和残疾朋友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及宣传品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4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了法律援助便民力度,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让老年人和残疾人也能享有专业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垣曲县法律援助中心将加大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力度,放宽残疾人法律援助审查标准,对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实行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的“三优先”服务,切实维护广大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推动“十四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撰稿人:闫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