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垣曲要闻

史玉江主持召开全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08:42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0日,县委书记史玉江主持召开全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县委副书记柴照明等县级领导,及乡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汇报了我县“三区三线”划定总体情况,编制单位规划设计人员就划定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部分县级领导、乡镇书记和县直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三区三线”划定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

  “三区三线”,是指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三种类型的空间,分别对应划定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三条控制线。

  史玉江强调,科学划定全县“三区三线”,事关全县发展大局,事关国土空间高水平保护开发利用,事关全县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要优先考虑节约用地,集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结合我县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科学划定基本农田,统筹布局功能空间,为未来开发区发展、城市建设和重大项目实施预留适当的发展空间。各项目负责单位要加强与自然资源局的沟通对接、协调配合,自然资源局要牵好头,通盘考虑、统筹划定方案,在遵守政策要求和相关法规的前提下,服务好产业项目建设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马巍要求,要科学统筹,既要强化硬性约束,又要加强向上沟通汇报,积极争取支持政策,把项目建设和发展空间谋划好,扎实做好我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确保规划管理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严格按照划定规则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做到心中有数,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工作做实做细,为全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