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垣曲要闻

史玉江主持召开全县第12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4 10:59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2日,县委书记史玉江主持召开全县第12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县委副书记柴照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雷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小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晓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伟成,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兆瑞,副县长李明、张建玲、张广斌,及县委办、政府办、卫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史玉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建立复盘制度,每日分析研判;各专班要各负其责、优化体系,学深吃透最新政策要求,强化责任落实;要做好督查检查,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作用,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二要把握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专班和工作组负责人亲自上手、靠前指挥、解决问题。要“死守卡”,加强交通卡口查验,乡镇、社区要密切关注重点人员动向,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恶意逃避检查等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要“勤筛查”,对于重点人群要精准摸底、掌握动态,转运隔离要严格。核酸采样点要便民高效,开展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要“细验码”,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好扫码验码、戴口罩、测温等措施。要做好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突出中高考备战,确保不出问题;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抓好经济运行,大力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防汛抗旱,不断压实安全责任,全力维护大局稳定。要大力践行“高效、过细、见真、抓实、担当”的工作作风,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统筹协调、齐头并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马巍要求,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层防线守好守牢、各项管理严格闭环、各项责任落实落细;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加强预测预警,统筹分析调度,动态调整举措,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项目建设的支撑力、带动力。要强化专班运行,抓紧谋划和争取基础设施方面的项目和资金,进一步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底盘支撑。

  会上,柴照明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毛小明汇报了交通卡口管理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李晓梅汇报了核酸检测组工作开展情况;陈兆瑞汇报了流调溯源组工作开展情况;李明汇报了健康码、场所码推广使用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张广斌汇报了点对点转运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现场处置组应急演练准备情况;张建玲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省委第89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和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