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直达乡镇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孔祥虎深入英言镇调研目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4 10:05      来源: 英言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2-00925 发布时间 2022-06-14
发布机构 英言镇 文号
主题词 综合政务 体裁 其他

2022年6月1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孔祥虎深入英言镇就疫情防控、粮食夏收、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英言镇党委书记文江河陪同调研。

孔祥虎一行首先到英言高速口查看疫情防控卡口值班值守情况,并对执勤人员坚守岗位、高度负责的认真态度表示肯定

接着,孔祥虎一行深入英言镇中心粮站和红梅粮食收购点对“三夏”工作进行调研,查看今年粮食收购情况,实地查看存粮规模、质量管理及仓储安全等,详细询问今年夏粮收购粮源、质量、价格走势和存在困难及问题等,并提到:夏粮收购工作是国家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掌握调控粮源、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粮食部门和收购点要重点把好“三道关”一是要把好纪律关。粮食收购点要严格执行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确保惠农政策落实到位;二是要把好质量关。要把夏粮收购质量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尺度,坚持价格公开、标准公开、检验过程公开,坚决杜绝不合格粮食入库。三是要把好安全关。夏粮收购期间正值高温、多雨季节,工作中要把安全生产和储粮安全放在同等地位抓紧抓好,确保圆满完成我镇夏粮收购工作任务目标

随后,孔祥虎一行来到英言镇英言村对现阶段基层治理情况进行督导调研,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村级党建管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在乡村治理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与村两委班子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乡村基层治理工作的新形势新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政权建设和乡村基层治理工作领导作用,落实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带领群众更深入广泛参与到基层治理工作中来。三是要狠抓工作重点。精准把握当前工作中心和重点,主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基层民主制度落到实处,利用好镇村联动”的平台与抓手力争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镇村要形成合力,进一步研究推进基层治理建设运作协调保障机制,切实加大基层帮扶力度,及时化解碰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

调研结束后,孔祥虎一行来到英言村龙尾头包联户家中进行入户走访,深入了解居民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对乡村基层治理的好建议,好意见,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努力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