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垣曲县行政审批局:多举措推动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5 15:06      来源: 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垣曲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服企宣传,强化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不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全力助力项目建设和市场主体倍增。截止6月底,全县重点项目中新建项目33个,开工率80%。市场主体实有数为16823户,比2021年底净增长率18.32%。

 

一、开展服企宣传。成立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组织入企解难题调研活动,及时解决企业审批前期手续办理存在的难题。认真学习关于国家、省、市相关促进企业发展的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策,通过印发资料、LED屏滚动播放、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开通政务服务热线(预约办理电话),及时解答企业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

 

二、强化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 。今年以来,他们以企业满意为目标、需求为导向,成立项目帮办代办中心,下设工业类、工程建设类(市政类)、交通类、农业类等四个项目代办小组。和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围绕企业开办、项目建设、不动产登记、企业职工的社保医保和住房公积金等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共同组建了涉企政务服务专家团队。进一步发挥投资项目会客厅作用,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服务套餐,推行“一项目一方案一清单”项目审批,健全“六个一”服务机制,实行集中批前辅导,全程帮办代办、为企业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探索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以函代证等做法,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进度。

 

三、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有序推进“五减改革”“证照分离改革”“企业承诺制改革”“工程审批制度改革”“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等;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制、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并联审批、中介超市应用等措施;创新打造投资项目会客厅,设立排忧解难办公室,绘制自然人、企业、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三幅地图,批前联合勘验、手续一次性告知等典型做法。目前行政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总时限大幅压缩达87.68%;企业设立登记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证照分离改革直接取消审批7项、审批改备案5项、实行告知承诺24项、优化审批服务28项,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