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2 08:29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31日晚,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史玉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各项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柴照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虎、县政协主席李鹏等县领导及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柴照明解读了《关于做好我县解除临时性静默管理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及职责(讨论稿)》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各个阶段、各个部门、相关行业的管控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晓梅解读了《关于调整常态化疫情防控包联单位及下沉干部的通知》,对下沉人员、时间地点、主要任务等作了具体的安排。

  史玉江对“8·24”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同心抗疫、众志成城,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指出我县防疫工作存在思想认识、能力建设、专班衔接、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短板漏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史玉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时刻保持临战备战状态,实行干部下沉包联社区,投放更多精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防控指挥部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保障各工作组衔接顺畅、高效运转,督促各工作组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各工作组和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要充分运用好专项行动成果,把治理成效体现在防控效果上,织密织细织牢基层防控网。要抓住关键环节。一是高速服务区,要加强内部管控;二是交通卡口管理,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三是转运隔离,严格按照要求,落到实处;四是集中管控,要加强人员分类管控,抓实细节要求;五是核酸检测,快检快测确保质量;六是应急处置,各组间要衔接顺畅,信息互通,高效运行;七是宣传引导,宣传部门要常态化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凝聚社会广泛合力,构建全民防疫格局。要狠抓工作落实。大力弘扬“高效、过细、见真、抓实、担当”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推动工作。县级领导要把包联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经常沉到一线去,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各工作组组长要结合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各自工作计划和流程。各乡镇、社区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加强监督检查。一方面,督导督查组要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进行常态化督查,推动问题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另一方面,对于因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导致问题悬而不决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通过“发现一批干部、处理一批干部、通报一批”,倒逼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马巍强调,思想认识再加强。中秋节、运城旅发大会、党的二十大眼看在即,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网 守牢健康“安全门”。能力建设再加强。做好打大仗的思想准备,加快推进疫情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完善重大疫情救治机制,搞好医疗应急物资采购储备,做到堵漏洞、补短板、抓重点,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责任落实再加强。县委把方向,政府保落实。严格按照县委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责任意识,压实责任担当,密切配合,共同发力,做到警惕意识不放松、防控责任不落空、工作标准不降低,坚决以过硬作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