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垣曲县教育局召开第三十八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5 09:16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1日,垣曲县教育局召开第三十八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局长郭红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校校(园)长、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县教育局副局长张斌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教育系统关于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传达学习全县第八次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引导各校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不断细化措施,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秋季开学平稳顺利。

  会议强调,一要肯定成绩,不断提高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静默管理期间,全系统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为全县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教育力量,充分展现了广大干部职工面对重大考验勇于迎难而上的担当责任和顾全大局的高尚情怀。各学校要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本轮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传承发扬这种勇挑重担、敢打敢拼的精神,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全力守牢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质量双胜利。二要补齐短板,切实增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校要保持高度清醒,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始终坚持“校园疫情防控要严于社会面疫情防控”的总要求,以“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确保师生不被感染”为目标,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堵住防控漏洞,确保校园一方净土。三要强化措施,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开学前,要坚决做到“九个注意”,即注意思想风险、方案制度漏洞、人员排查漏洞、校门管理漏洞、人员配备是否到位、物资储备是否到位、通风消杀是否到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线上教学管理。开学前,要抓好“教育引导”和“开学入校”两个环节。开学后要做好常态化防控,加强健康监测、校园闭环、通风消杀、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值班值守及大型活动管控“七项管理”,严格落实《垣曲县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办法》35条,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