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乔建军带队调研我县《山西省经济林发展条例》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1 09:29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乔建军带队调研我县《山西省经济林发展条例》实施情况。县委书记史玉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荣,副县长张广斌,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台雷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乔建军一行先后深入毛家湾镇省级花椒示范基地、花椒示范培训基地,华峰乡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有机核桃科技园,皋落乡舜兴干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娟娟种植合作社等地,对我县《山西省经济林发展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的决策部署,围绕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经济林产业,推进农业特优发展。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着力在特色产业基地建设、产业链条延伸、品牌化建设、市场营销体系建设等方面下功夫,锻长补短,创新举措,推动食用菌、核桃、花椒等经济林产业不断提质增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调研组对我县《山西省经济林发展条例》实施情况表示肯定,希望我县按照《条例》要求,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制定发展措施,完善管理机制,加强经济林基地和示范园基础设施建设,为经济林发展提供便利条件。要依托垣曲独有的生态资源和气候资源优势,在探索中发展、在实践中提升,把经济林产业发展作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引擎,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