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垣曲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9 15:32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28日,省、市相继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县委书记史玉江、县政协主席李鹏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最新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史玉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卡点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严防死守、从严从细,确保不出问题。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严格执行“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认真做好跨省流动人员“落地检”等工作。要查缺补漏、完善货车营地规章流程,依法依规对入垣车辆及人员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从严从紧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对照省、市要求,对服务区有关防控链条进行再梳理再织密,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坚决杜绝服务区内出现疫情传播风险。针对居家隔离,要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做好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要持续推进隔离房间和隔离酒店建设,按标准要求抓好资源储备,做到全面达标。要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力量配备和现场管理,着眼提升核酸检测工作质效,优化人力、物资、设备等资源配置,更好满足常态化及应急处置情况下的检测需求。要强化督查力度,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导致漏管失控等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认真做好信息摸排登记,加强流动人员管理,夯实群防群控基础,牢牢守住垣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