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垣曲要闻

史玉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3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30 09:12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28日,县委书记史玉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3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县政协主席李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雷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孔祥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小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晓梅,县委常委、王茅镇党委书记李强,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帆,县委常委、长直乡党委书记梁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红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伟成等县领导参加了会议。

  史玉江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守底线的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秉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重点。紧盯秋季防汛、危化企业、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专人跟踪督办,逐项销号清零,切实做到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要强化领导。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如遇紧急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县级领导要带头履职尽责,对各自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分析研判,摸清底数,强化举措,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史玉江提出,要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对标对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目标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正视存在差距,找出问题症结,狠抓责任、政策和工作“三落实”。要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严格落实“五天四夜”驻村要求,规范驻村帮扶工作。聚焦防返贫监测帮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务工就业、脱贫人口增收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聚焦考核指标抓落实。现在距离年底考核工作的有效时间不足三个月,距离脱贫人口收入年度测算收官仅剩不到一个月。要充分利用好测算前的这段时间,对每户家庭政策享受情况、每项政策带动增收情况认真细致核算,确保应统尽统。同时,继续落实支持政策,大力发展产业,做实务工就业,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以更加优异的成效迎接本年度考核评估。

  会议听取了孔祥虎汇报的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副县长张广斌汇报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兆瑞汇报的信访工作情况;副县长郭亚明汇报的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有关情况;毛小明汇报的国庆假期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安排,并研讨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