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审计局:举办中介机构服务培训 提升政府投资审计质量

发布日期:2022-10-08 20:38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国庆节前,县审计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举办了政府投资审计中介业务培训会。全县招聘确定的具有审计服务资质和业务能力且社会信誉度良好的13家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审计局分管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同志详细讲解了《垣曲县审计局聘用社会中介管理办法》以及相配套的考核等多个工作制度。

  县审计局局长赵磊强调,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是国家审计的延伸,要强化“政治关”。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转变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实做细做优各项工作,按时高质的完成审计任务。要严把“质量关”。参审中介机构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严格按要求执行审计程序,加大项目现场勘查和复核力度,同时加强从审人员教育管理,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要筑牢“廉洁关”。工作期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纪律和廉政要求,强化纪律约束,审计全程必须在审计人员的监督下进行,切实将“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贯穿审计始终。对接受被审计单位贿赂或其它不正当利益等影响审计公正的中介机构,一经查实,直接取消资格,并严肃追究违纪违法责任。

  通过培训,中介机构人员进一步开拓了工程项目管理视野和投资审计工作思路,达到了培训预期目标。中介机构人员纷纷表示,要主动围绕政府投资审计规范管理、提升质量、防范风险等方面自我加压、自我提升,全面树立新时代使命意识、质量意识和法纪意识,在法定范围内开展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为助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提供高质量审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