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我县认真落实全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13 08:56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12日,全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县委书记史玉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县委副书记柴照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虎,县政协主席李鹏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全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后,史玉江立即主持召开了全县疫情防控第十九次工作调度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最新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史玉江强调,要思想高度重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要坚持“外防输入”。强化高速路口、国道、县际交界口等各类卡口管理,严格按规定进行全面细致查验,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交通卡口、服务区和货车营地要重点关注,实行闭环管理,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衔接紧密、落实到位。要坚持社会面管控。乡镇、社区要落实好重点人群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相关工作,做到耐心解释、贴心服务,要实现重点人员摸排“常态化”,建立台账,精准掌握底数和动态;要组织好辖区内核酸检测,特别是居家隔离人员要检测到位;对货车司机要实行“点对点”转运、严加管控,杜绝失管漏管;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类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码验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加强街面巡查,防止人员三五成群、扎堆聚集,有效减少人员非必要流动。

  史玉江指出,要加强疫情防控规范化管理。要进一步强化高速卡口、货车营地、健康驿站等关键部位的管控,动态分析研判,信息及时推送;要加强隔离酒店医护及保洁等工作人员的防疫培训,规范操作流程,按规定做好环境消杀、垃圾处理等工作;要关注医院院感防控,确保不出问题;要做好社区防控管理,包联单位要履职尽责,严格值班值守;要加强隔离酒店软硬件设施建设及物资储备;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同步提升质量和效率。要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不断强化对第九版防控方案及上级最新政策要求的学习领会、融会贯通,全面增强知识储备和防控能力,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垣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