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运城市转型发展(垣曲)

马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5 21:05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24日,县长马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的有关论述,听取了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2022年第二批土地出让、城区集中供热、城市社区规模优化调整、提升核酸检测和隔离场所能力建设、《垣曲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指标体系任务分解表》等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法治垣曲、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做好土地出让,尤其是标准地的供应,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要依法依规做好土地出让工作,促进土地资源高效配置、精准配置、科学配置;要提前谋划、精准研判、合理布局,把前期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充分,用好每一寸土地,提升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会议强调,城区集中供热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强化服务理念,紧盯供暖任务,倒排工期,全力做好燃煤采购储备、设备更新维护、注水调试等各项准备工作,优化供暖应急预案,确保城区如期供暖、安全供暖,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要严把政策和资金关口,协调解决好城区供暖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要求,要对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考核指标和具体要求,逐项落实检点,查缺补漏,做好各项印证资料,确保经得起评估验收。要抽调专人组建督导组,深入乡镇及部门开展专项督导,加快补齐短板漏洞。要持续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争取上级支持,确保我县在年度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城市社区规模数量及管辖范围优化调整,是推进我县社区服务中心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和规范程序,做好社区委员会规划调整的具体工作。乡镇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加强对属地社区的管理和服务。要加强社区调整政策的宣传、指导和服务,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积极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凝聚社会合力,确保社区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提升核酸检测、转运隔离、服务保障等能力水平,是全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的改造,加快推进古城镇综合性医院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开工、按时投用。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垣曲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指标体系任务分解表》职责分工,抓好任务落实。政府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严格执行和完善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