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垣曲公安交警进校园为高中生上交通安全教育课

发布日期:2022-11-04 17:45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其自我安全防护能力。11月4日,垣曲公安交警利用学生课间操契机走进垣曲中学,为该校师生上一堂交通安全课。

  当天,全体师生整齐有序的排成列队站立在操场上认真倾听民警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针对日常出行中部分学生存在横过马路不走斑马线、在道路上嬉戏打闹、骑乘小黄车违规载人、无证驾驶摩托车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大队民警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巧妙运用讲故事、话案例、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详细讲解各类交通违法可能带来的危害及后果,并利用近年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以案说法,举一反三,触及在场学生心灵,让安全的种子在其心中发芽,倡导广大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同学加入文明出行的队伍,力争起到教育一人、影响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