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垣曲要闻

我县举行2022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15 09:00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14日,我县举行2022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县委书记史玉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县委副书记柴照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虎,县政协主席李鹏等县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帆介绍了签约项目基本情况;签约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签约仪式上,县领导张帆、王坚、张广斌根据安排,围绕我县打造全国重要的尾矿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全国知名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国家级食用菌产业基地,先后签约了华兆住工ALC装配式建筑新材料、能科威顿光伏发电和独立储能、山西科宇新能源配套专用设备制造项目等8个项目,总投资45.82亿元。

  史玉江在讲话指出,此次签约项目包含新材料、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新能源、食用菌等多个领域,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十足,特别是与我县打造“一城一带五基地”方向相符,势必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必将全面掀起垣曲县项目建设的新热潮,助推垣曲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史玉江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抢抓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县级领导要带头招商、躬身入局,积极找项目、跑项目、谈项目。各单位要主动认领招商任务,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形成全县上阵、精准对接、高效服务的大招商格局。特别是对新建项目,要坦诚相待,讲真话、说实情;要兑现承诺,严格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凡县委县政府承诺事项,均集体研究后出具文件或纪要,确保承诺落到实处。要密切配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各职能部门、属地乡镇要围绕项目的报批、用地、建设、用工等方面,全方位做好要素保障,真正做到“一站式”服务。希望各签约企业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科学规划项目,加快资金投入,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精准策划,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各单位部门要在抓好现有项目开工建设、运营投产的基础上,瞄准“水能综合利用、矿产资源利用、特优农业、文旅康养”主攻方向,对好项目紧盯不放、对大项目穷追不舍。特别是,开发区要围绕盘活闲置资产和北方铜业、五龙镁业等“链主”,引进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实现引进一个项目、巩固一个链条、壮大一个产业。要优化环境,着力打造投资兴业高地。经济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各包联项目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发自内心关心企业、关爱企业家,做到无事不扰、有忙必帮。要大大方方、坦坦荡荡同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通过经常性的沟通和联络,帮助企业打消顾虑、坚定信心。对企业反映的诉求,要积极回应,全力解决。通过“固巢养凤”“筑巢引凤”,吸引项目的“候鸟”源源不断向垣曲飞来。

  马巍在致辞中强调,此次签约是我县统筹落实党中央“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重大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同步推进“两个转型”、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深入实施“一城一带五基地”战略的重要举措。集中签约的8个项目,既有战略新兴产业项目,也有高质高效农业项目;既有在垣企业的规模扩张,也有招商企业的合作开局,必将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县各级党政班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体制机制,下大力气推进“五大基地”建设,下大力气引进建设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下大力气抓好企业服务。各职能部门特别是开发区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为项目引进落地提供全程服务,为企业生产经营排忧解难,要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尊商的理念,努力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孔祥虎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密切协作配合。各部门、各乡镇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对我县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项目牵头部门要成立工作组,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主动对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不断创优环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希望各位企业家发挥各自优势,加快项目建设,以今天的签约仪式为契机,不断增进共识、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奋力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企业负责人在签约仪式结束后纷纷表示,垣曲县经济快速发展,营商环境优良,投资前景广阔,对合作充满期待。

  能科威顿(山西)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苗文波说:“我们本次拟在垣曲县投资的两个项目总金额21个亿,分别计划于2023年3月份开工,在2024年6月30日并网发电。我们将充分发挥企业的资金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充分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和进行,回馈县委、县政府对能科威顿的支持和信任。”

  山西云景尚都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国平说:“史书记和马县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投资企业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投资的信心。我们一定要倾力打造好食用菌生产基地,助推垣曲县农业及早实现现代化,带动广大群众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