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垣曲要闻

垣曲县政府2020——2021年度财政决算审计进点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8 16:03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17日,市审计局副局长马丽娟带领市审计局专项审计组一行到我县,对县政府2020-2021年度财政决算开展审计监督。县长马巍主持审计进点会,副县长郭亚明及县政府办、审计局、财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专项审计组组长景红全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及审计纪律、范围和重点;郭亚明汇报了我县2020、2021年度财政收支情况。

  马丽娟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自觉主动配合做好“经济体检”,稳步推进财政审计全覆盖。要充分认识财政决算审计的重要意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支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审计过程中,要安排专人做好对接,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审计项目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她表示,审计组将持续发扬新时代的运城审计精神,坚持审计现场精细化管控模式,将工作任务清单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审计工作。

  马巍强调,加强财政决算审计监督,对于管好用好公共资金,更好发挥财政政策效应、促进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此次审计工作,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审计的重要性,主动接受审计组监督,诚恳向审计组学习,努力通过此次审计,推动全县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迈上新台阶、提上新水平。要全力支持配合。分管领导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县政府办、财政局要确定专人、全程配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积极配合,对于审计组需要查阅的资料、了解的情况,必须及时提供、真实反映;对审计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要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要坚决抓好整改。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强化问责问效,坚决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对于审计组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自觉配合审计组找准问题症结,立行立改、边审边改。要对照审计组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和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财政支出、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等行为,做到彻底整改、全面整改,真正使接受审计监督的过程成为查摆问题、补齐短板、改进提高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