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公示公告

关于严厉打击翻越高速护栏逃避防疫检查等行为的通告〔2022〕第77号

发布日期:2022-11-24 10:07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依然是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但个别来垣返垣人员存在翻越高速护栏逃避防疫检查的行为,极易造成疫情传播风险。为此,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加大对翻越高速护栏逃避防疫检查行为的打击力度,现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告。凡11月20日以来,有翻越高速护栏逃避防疫检查行为的,请主动向所在乡镇(社区)报告,视风险程度分类管控,视情节程度酌情处理。

  二、动员举报。广大群众要对翻越高速护栏,逃避防疫检查的行为向属地乡镇和派出所进行监督举报,一经查实,给予首位举报者2000元现金奖励,在全县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三、认真摸排。各乡镇(社区)要对11月20日以来,翻越高速护栏、逃避防疫检查、高速服务区换乘、隐瞒个人行程等行为进行认真摸排,凡摸排出上述行为的,会同公安部门依法依规从严从快从重惩处。

  四、强化巡查。高速沿线各乡镇要成立巡查队伍,不定期开展巡逻检查,凡发现擅自在高速服务区和应急车道等下车翻越护栏等行为的,要及时进行管控查处,并移交公安部门。

 

  垣曲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