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垣曲要闻

史玉江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第32次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3 10:12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1日,县委书记史玉江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第32次工作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县委副书记柴照明,县政协主席李鹏等县领导参加了会议。

  史玉江强调,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疏忽和懈怠,全县上下要不断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必须保持高度警醒。要坚持总策略和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措施20条和省委细化举措35条,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调整防控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乡镇和社区要抓好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做好每日复盘、分析形势、认真总结、安排工作。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实质。要压实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必须紧盯各类风险。对邻省河南、河北和省内太原等重点涉疫地市入垣返垣人员要高度关注。货运物流作为“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要强化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精准管控,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在外务工人员和大学生群体要提前联系,及时做好报备登记,并按要求做好管控措施。要全面加强重点环节管控,做好交通卡口、集中隔离场所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必须抓好重点环节。要做好外防输入。对所有市外入垣返垣人员严格执行“第一落点”核酸检测,要严格规范货车营地管控,执行落地“抗原+核酸”检测,织密疫情防控网。要落实分类管控,集中隔离点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封闭管理、消毒消杀等工作,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按要求做好隔离期间人员核酸检测和自我健康监测。要关注重点区域,要进一步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和核酸检测工作,守护好学校净土。要做好重点行业的管控措施,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科学规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强化各类保障,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实现原料供应、产品销售顺畅,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行。紧盯重点人群,坚持做好核酸检测。要严防层层加码。工作专班要发挥实效,讲求方法,结合实际,精准把握分寸、拿捏尺度。必须加强能力建设。坚定不移狠抓“七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方舱医院建设、医疗救治、隔离酒店、社区管控、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能力。各工作组要对照这“七种能力”建设要求,自我检点、自我加压,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切实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马巍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确工作职责,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把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躬身入局,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对照标准和要求,加快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医疗救治等7种能力,为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更多力量支持和资源保障。会上,各工作组、专班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自工作流程、方案及近期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