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垣曲要闻

史玉江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第34次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5 17:57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4日,县委书记史玉江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第34次工作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小明,县委常委、王茅镇党委书记李强,县委常委、长直乡党委书记梁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红泽,副县长郭亚明、张广斌参加了会议。

  史玉江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总策略和总方针不动摇,聚焦重点环节,压紧压实责任。县级领导要加强对包联乡镇的调研督导,查找防控漏洞,协调解决问题,督促任务落实;乡镇、社区负责人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研究政策,亲自安排部署,落实落细防疫措施,牢牢守住第二道防线。要精准把握政策。市外入返垣人员要提前1天报备,对于未报备返垣人员,集中隔离期间费用自理。针对集中隔离期满转居家隔离人员,要加强与集中隔离场所管控组及隔离转运组的沟通对接,协调好转运时间、车辆调配等问题,转运途中要落实点对点封闭管理,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要严格居家隔离。对于居家隔离人员,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实地查看,符合居家条件的尽量居家,减轻集中隔离点负担。要督促隔离人员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时刻关注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和健康状况。要严管人员流动。建立完善乡镇、社区在外人员信息台账并动态更新,及时掌握人员动向。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落实好举报奖励制度,发动群众力量共同抗疫。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减少人员聚集。要紧盯重点人群。对交通卡口、货车营地、服务区返回人员,严格执行点对点转运和闭环管理等管控措施,对于货车司机要定期电话跟访,要求返垣提前报备并执行隔离管控;对于建筑工地、物流快递等从业人员,要遵照行业管理规定做好防疫措施。要严惩违规行为。高速沿线各乡镇要成立巡查队伍,开展巡逻检查,凡发现擅自在高速服务区和应急车道等下车翻越护栏、躲避检查等行为,及时进行管控查处,并移交公安部门从严从快从重惩处。要动员群众进行监督举报,经查实后给予相应奖励,在全县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为我县守牢阵地、安全过冬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屏障。

  马巍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做到“脑子要清、措施要清、底数要清、问题要清”,坚决守牢我县疫情防控最后防线;操作规程要规范统一,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操作规程,严密做好重点人员管控、信息核实、转移接送等工作,确保科学、规范、高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工作要统筹兼顾,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上,与会领导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各乡镇、社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疫情防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