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史玉江调研皋落乡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4 15:13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3日,县委书记史玉江到皋落乡调研森林防火、产业发展、医疗保障、分级诊疗等重点工作。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兼顾,全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副县长张广斌及县委办、农业、林业、乡村振兴、卫体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在东山村沙宝河森林防火检查站,史玉江一行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卡口执勤、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火源管控等情况。史玉江指出,当前正是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期,林业、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做实做细人员配备、物资供应等工作,切实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到实处,把森防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鼎诺种养专业合作社,史玉江实地察看了解了羊肚菌产业发展情况,指出,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补链条、树品牌、拓市场,推动产业全链条升级。要大力提升农业科技水平,支持农业带头人在农业领域创新发展,推动农业优质高效发展。

  在皋落村,史玉江实地察看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指出,要结合乡、村实际,以特色产业发展为支撑,激发农业农村活力,加快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不断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实现乡村生活环境全面提升。要实现农旅融合,推动产业多元化发展,加快群众增收致富步伐。

  在皋落乡卫生院,史玉江察看了发热门诊使用、医务人员值守、医疗物资配备等情况,了解上门健康服务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加大医务人员专业技术培训,提高医疗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提高群众的自我判断与应对能力,引导群众合理就医。要规范各级医疗机构诊疗流程和方法,优化提升分级诊疗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