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垣曲要闻

史玉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42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31 08:40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30日,县委书记史玉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42次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县委副书记柴照明等县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情况汇报;听取了城市街路巷命名有关事宜情况汇报;审议了《垣曲县技术改造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研究讨论了《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送审稿)》;听取了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筹备情况,审议了《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审议了县“两会”有关报告,并听取大会筹备情况。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县,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2023年“十件大事”之一,对于进一步提高垣曲教育质量、提升垣曲知名度具有重大意义。要明确目标任务,打造亮点,及时总结典型经验;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尽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取得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创建任务。

  会议指出,城市街路巷命名是县委、县政府首批实施的30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我县城市文化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事关群众生活,社会关注度高,要提高认识,符合要求,遵循原则,尊重民意,加快进度,做到“一街一文化、一路一故事、一巷一特色”。 

  会议强调,设置技改资金,目的在于支持县内企业加快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促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要明确使用方向,严格审核把关,加强资金监管,真正发挥技改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会议强调,县委各常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认真完善对照检查材料,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确保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会议强调,要精心筹备县纪委全会,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召开,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县“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的召开必将凝聚起上下同心、砥砺奋进的强大合力。政治站位要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提出的发展思路、目标和措施。工作思路要清。聚焦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紧紧围绕“美丽山城、幸福垣曲”奋斗目标、“一城一带五基地”战略定位、“一河一路五大重点领域三十项牵引性工程”项目布局等县委重大部署,找准定位,谋划工作。材料把关要严。做到主题鲜明、符合实际,重点突出、部署得当,确保“两会”每一个报告都能高标准、高质量呈现。筹备工作要细。精心组织筹备,细化完善方案,抓好各环节工作,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确保把县“两会”开成一次汇集民智、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