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史玉江 马巍调研指导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31 08:44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县委书记史玉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深入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明确释放“发展第一要务,工业第一支撑”的强烈信号,做到优惠政策一步到位、服务企业一呼百应、推进项目一路绿灯、破坏环境一查到底,切实推动开发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孔祥虎,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坚,副县长李明及有关县直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史玉江、马巍一行实地察看了开发区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刚玉陶粒、娟娟香菇和五龙二期四个项目进展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产业链延伸、项目规划布局、产业创新发展等情况介绍,指出,要进一步研判形势、理清思路,协同发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工作推进会上,五龙集团、东鹏陶瓷分别汇报了五龙二期项目规划和东鹏复产筹备有关情况;王坚汇报了2023年开发区重点工作谋划开展情况。

  史玉江分析了当前的发展形势,对开发区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抓住政策窗口期,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站在战略全局高度,坚定信心、加压奋进、争先进位,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坚持项目引领。下好项目招引“先手棋”,发挥北方铜业、五龙镁业等链主作用,大力推进链主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要奏好转型升级“交响曲”,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明确发展布局、明确发展路径。要当好随叫随到“店小二”,担当作为、主动服务。要创优发展环境。持续深化拓展开发区“三化三制”“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等改革,着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真正推动开发区成为投资洼地、创业福地、发展高地。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做好前期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见效。要严厉打击各类破坏发展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用良好的环境促进项目落地投产、迅速达效。要加强队伍建设。领导班子要党政齐心,善于抓方向,做到讲团结、会团结。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认真践行“高效、过细、见真、抓实、担当”的工作作风,争做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以创新举措,高标准做好开发区各项工作,努力在项目招引、帮办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形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生动局面,为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贡献力量。

  马巍指出,开发区是经济建设的主引擎、主战场,开发区上下要把准定位,围绕发展定位、考核定位、布局定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苦练内功,开发区广大干部要着力提升学习研究、解决问题、规范工作三个能力,推动开发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善借外力,最大限度争取省市各部门支持,为全县经济发展推波助澜。要加强各单位、乡镇的横向联系,统筹协调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狠抓落实,以“高效、过细、见真、抓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助企纾困系列政策落实,深入开展入企服务、招商引资等各方面工作,最大限度激发开发区创新创造活力,努力将开发区打造成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