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垣曲要闻

史玉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4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6 09:29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3日,县委书记史玉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4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提出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创造性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见效。县委副书记柴照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虎、县政协主席李鹏等县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进一步学习领会蓝佛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作了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统一思想行动。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专题研讨班精神上来,统一到当前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探索垣曲路径、彰显垣曲作为、作出垣曲贡献。要深入思考研究,理清发展思路。立足县情实际和本职工作,认真贯彻县委提出的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美丽山城、幸福垣曲”奋斗目标,“一城一带五基地”战略定位,“依托四个优势”、“做好四篇文章”推进路径,“一河一路五大重点领域三十项牵引性工程”项目布局,聚焦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深化改革、城乡建设等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推动发展的方向和举措,不断开辟垣曲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要做好调查研究,全力推进落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围绕推动12个方面重大问题在我县细化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行动方案,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地、全面落实。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抓好安全生产。聚焦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抓好森林防火。应急管理、林业、消防等部门和各乡镇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十条”,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24小时带班值守,切实保障森林防火万无一失。要抓好社会稳定。加强社会面巡防巡控,发挥县乡村信访矛调中心作用,确保各类矛盾发现在小、解决在早、消除在萌芽。要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精神状态,密切关注经济运行,切实加强指标调度,确保实现开局稳、开门红。要抓好项目建设。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认真做好项目谋划。发改、行政审批等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策划、立项、环评、土地等前期工作,推动总投资321亿元的105个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