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垣曲要闻

垣曲县举办2023年元宵节游艺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6 09:29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锣鼓喧天庆佳节,红红火火闹元宵。2月4日,垣曲县在中心广场隆重举办2023年元宵节游艺展演活动。

  县委书记史玉江,运城市幼师党委书记常江雷,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北方铜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姜卫东,原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王奋勇,市残联理事长刘红平,市贸促会主任曹卫红,县委副书记柴照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虎,县政协主席李鹏等市、县领导,县级退休老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与全县社会各界群众一同观看了游艺展演,共庆元宵佳节。

  史玉江致辞并宣布2023年元宵节广场游艺展演活动正式开始。

  史玉江指出,2022年是全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县聚焦“一城一带五基地”战略定位,突出抓好“一河一路五大重点领域三十项牵引性工程”,大力弘扬“高效、过细、见真、抓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同心协力战疫情,多措并举促振兴,聚焦重点抓改革,用心用情惠民生,呈现出经济指标稳中有进、项目建设势头强劲、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史玉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委号召: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务实重干、砥砺奋进,让垣曲在新征程上更加主动、更有优势,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有品位,奋力谱写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新篇章!

  来自新城镇上王村的《威风锣鼓》、坡底村的《坡底高跷》、古堆村的《社火舞狮》、清源村的《秧歌欢舞闹元宵》、刘张村的《八龙闹元宵》共5支社火表演队轮番上场,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社火表演。喜庆的锣鼓,铿锵有力、催人奋进;热闹的秧歌,活力迸发、激情四射;欢快的高跷,形式多样、目不暇接;威武的舞狮,节拍明快、姿势优美;欢腾的舞龙,动作敏捷、行如流星,让所有观众感到悦目,博得了阵阵喝彩声。

  此次展演活动由新城镇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广大群众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并得到了五龙集团、国网新源、昌盛地产、联城商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活动的举办让全县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非凡魅力,同时极大地丰富了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