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公示专栏

两公布一提示|清明假期,这份出行安全提示请收藏!

发布日期:2023-03-31 10:52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前后,是祭扫、出游的高峰,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为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垣曲公安交警整理发布清明节“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守法安全出行。

放假提示

  2023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一天,与周末不相连,不调休。清明节高速公路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免费时段为4月5日0时至24时。

交通流量预测

  今年清明节假期为1天,预计出行高峰在4月1日、2日(周末),4月5日(清明节)和4月8日、9日(周末)。

  清明节及前后周末群众以城市周边游、景区旅游、农村地区祭扫中短途自驾出行为主,流量增加,部分景区路段、墓区、进出城主要道路可能出现缓行或拥堵。

县城内拥堵路段

  1.新城大街路段(历山路至公园路路段、客都超市门口、中心广场路段);

  2.舜王大街(万盛新时代广场门口、中心广场路段、黄河市场东门口);

  3.中条大街友谊路口(公司菜市场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

  长直街上

隐患路段

  1.国道241线892km+700m与古毛线交叉口

  2.国道241线897km+800m与工业园区交叉口

  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1.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并认真检查车辆安全状况,驾车时严禁接打电话、看视频、聊微信。

  2.及早规划出行路线,遇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

  3.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防止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4.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5.驾车时,遇视距不良路段及时鸣笛或灯光提示,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6.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7.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8.大型车辆靠右行驶,不长期占用快车道、不随意变更车道,超车后及时返回原车道行驶。

  9.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10.发生事故后,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发生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