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职能

县信访局机构信息

发布日期:2023-12-08 09:43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0-00785 发布时间 2023-12-08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综合政务 体裁 其他

主要负责人:王小东

办公电话:0359-602349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早上8:00-12:00,下午2:30-6:00

办公地址:垣曲县人民东路

工作职能:

  (一)负责处理县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

  (二)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法规、政策的建议。

  (三)承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信访局和市直各部门交县委、县政府、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及本局办理的信访事项;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全县各乡镇和县直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

  (四)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来县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项。

  (五)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总结推广全县各部门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了解并掌握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负责信访干部的培训。

  (七)负责督促推动基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从源头上预防信访问题发生,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

  (八)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的议定事项。

  (九)协调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负责办理文电、会务、机要、档案、公务接待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应急管理、信息、财务、资产管理、办公用品采购、保密、安全保卫、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负责全局工作计划、总结、会议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组织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本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党群工作、离退休人员等工作;组织信访部门干部学习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承办信访工作考核评价等工作。

  (二)接待股 

  负责信访信息的收集、编写、传递和全县信访情况的综合分析;接待处理群众到县来信来访工作,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有关突发事件;定期分析群众来信来访情况,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反映群众来信来访中的重要情况,转送、交办、督办重要信访事项;指导协调全县各部门信访工作中遇到的复杂疑难问题;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指导、检查乡镇和县直单位的群众信访接待工作;办理市信访局转送的电话信访、网上信访事项;受理群众通过网络、电话反映的信访突发事件,组织协调现场指挥处理;面向群众提供有关咨询指导服务,回复群众信访事项查处结果;指导信访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应用。

  (三)查办股

  负责信访热点问题、信访业务建设的调查研究工作;市联席办、市信访局、县委、县政府及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交办重要信访事项和本局立案调查处理重要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审核上报、立卷归档工作;负责对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信访工作机构查办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组织开展重要疑难信访事项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承办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承办“三跨三分离”信访案件工作;承办特殊疑难信访问题专项救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承办信访事项依法治理工作;负责我县进京赴省非接待场所上访人员的责任台账落实、汇总通报及信息反馈工作;做好防止我县非接待场所上访人员滞留、倒流工作;督促推动基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从源头上预防信访问题发生,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出对全县各单位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予处分和违反信访工作纪律实施责任追究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