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2017年财政预决算

垣曲县委办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9-01-16 17:03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9-01-16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一、内设机构

垣曲县委办公室为正科级建制,是县委的综合办公机构。内设秘书科、应急值班室、机要局、保密局、密码管理局、国家安全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国防教育办公室、信息科、社情民意通道、督查室、综合科、和谐办、行政科、党务内网办共14个职能科室。并负责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信访局、编办、对台办、通讯组、县直工委、党史办、文联、工会、关工委、文明办,共13个部门机构财务管理工作。

二、主要职责

1、收集并反映全县重要信息和动态,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督促检查落实,为县委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2、向全县各级党委传达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指示和工作部署,并督促检查其贯彻落实。

3、负责日常文电的处理,承担县委文件、文稿的起草工作。

4、组织安排县委的各种会议和县委领导的各项公务活动。

5、接待上访群众,负责对全县各项工作的检查、督促、综合并进行业务指导。

6、负责翻译、传输、管理、递送、销毁县直党政领导机构和其它职能部门的密码电报和内部明传电报。

7、负责县委保密委员会、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人民防线)日常工作,依法管理全县保密工作。

8、处理全县应急事务、国防教育、社情民意、党务网络管理等日常事务。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数据按类说明收入、支出及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7年一般公共服务类决算收入19621283.1元,比上年增加4650096.84元,原因是人员调资及公车补贴发放2017年一般公共服务类决算支出19706946.1元,比上年增加4719163.84元,原因是人员调资及公车补贴发放。公共安全类决算收入0元,与上年一致,公共安全类决算支出20000元,比上年减少40000元,原因是往年结转款项于本年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决算收入150000元,比上年增加63100元,原因是上级拨付专项资金用于垣曲县新华书店店面及库房等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改造;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决算支出150000元,比上年增加63100元,原因是上级拨付专项资金用于垣曲县新华书店店面及库房等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改造。

四、“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公开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次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474853.5元,比上年486580元减少11726.5元,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有关规定,杜绝一切不合理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费365654.5元,比上年406519元减少40864.5元,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后我部门公务用车数量减少,费用也大幅减少。公务接待费共接待58批次329人次109199元,比上年24批次248人次80061元增加34批次81人次29138元,原因为本年台办等单位因工作需要年初无预算后追加接待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我机关今年各项商品和服务支出1840430.9元。其中办公费支出202169.4元、印刷费支出276158元、水费支出13120元、电费支出2860元、邮电费支出29729元、差旅费支出61533元、会议费支出6130元、培训费支出59189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162元、工会经费支出94866元、福利费支出12144元、公务用车维护费支出331341.5元、其他交通费支出750029元。

六、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政府采购年初预算268819元,实际采购268819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等,通过政府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的方式,通过中小微企业采购268819元。

七、项目预算绩效评价结果

 1.信访业务经费及信访救助金项目经费600000元,2017年3月,国家“两会”期间,县信访局根据市局要求,组建进京信访维稳工作组到北京值班,开支信访工作经费4万元。

2017年7月,县信访局根据市局要求到北京信访值班一个月,开支信访工作经费3万元。2017年8月至11月,县信访局根据市局要求,组建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组到北京值班,开支信访工作经费15万元。2017年12月,县信访局根据市局要求到太原信访值班一个月,开支信访工作经费3万元。剩余3.9万元做为信访局办公经费进行开支。2017年垣曲县信访局使用信访救助金31.1万元,用于解决信访疑难问题,更有效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五城同创项目经费300000元,围绕全景垣曲、全域旅游战略,打造扮靓垣曲、擦亮垣曲、环河健步三大志愿品牌,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根据文明志愿服务条例及上级单位的要求,我们注册了旗袍志愿服务团队、中老人志愿服务团队、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团队等8个文明志愿服务团队,共注册人数4500余人,定做了志愿服务服装,宣传条幅、版面。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进一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我县各项工作中去,印刷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宣传画3万张下发到全县各个单位、乡镇、学校、社区,使全县广大市民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善、务实创新。发放垣曲县文明市民手册、制作户外公告、微信平台向全社会宣传,使市民文明素质逐步提高。根据市创建办的工作安排,完善了创建办工作机构,成立了创建办,从住建局、卫计局、市场监管局抽调了3名同志,充实了创建工作力量。解决了办公房屋,配备了创建工作设施设备,为创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物质保障。通过在电视、微信等各种平台播放公益广告,在户外利用广告牌、护栏广告进行公益广告宣传、在各建筑围挡、城乡要道上发布围挡公益广告,在各乡镇进行文化墙改造,营造深厚的创建氛围,共制作公益广告3500余平方米,从而使五城同创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受到市创建办表扬。利用垣曲传统镲的形式,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现生活中的文明现象进行宣扬,对不文明现象予以曝光,全年共创制34期,点击量过三十万,获得了全县各届的认可和好评。

3.《舜乡》杂志项目经费108000元,此杂志是县委、县政府的定期文学刊物。一年三期,每期印刷3000册,每册12元,全年3000*12*3=108000元.已完成2017年三期《舜乡》杂志的印刷、发放任务。《舜乡》杂志为县内外作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各自文学创作才华的平台,是宣传垣曲的一个重要窗口。办好《舜乡》杂志是我们文联义不容辞的责任。编辑人员精益求精、热心服务,在排版设计上下功夫,在文章质量上下功夫,每期有近14万字、10多个栏目、50余篇作品的刊发量。《舜乡》杂志受到省内外读者的好评,多次受到市文联领导的表扬。

4.人才资源开发基金及组织工作项目经费1000000元,主要用于“三基建设”、人才引进、办公耗材等经费的支出使用。“三基建设”专项经费主要用于村镇、社区的人才项目及生活补助。拨付乡镇、农村、社区运转经费达200000元。农村“两委”主干和会计岗位报酬人年均12921元,达到上年度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1倍。社区专职人员待遇达到每月2000元以上。另外投入资金加强乡镇干部周转房建设,配置资金提高机关食堂补贴,每人每天11元,改善了基层人员的生活水平;在人才引进方面,年初通过公开招聘引进了教育、部分事业单位、卫生领域优秀人才15人,9月份继续通过严格考核引进研究生高学历人才15人,共拨付588084元用于取暖费,工资,人员安置费。另一方面,拨付引进人才专项资金,用于鼓励高层次人才来垣创业就业,全面支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乡创业、一线带富,助推脱贫攻坚,首批实施创业扶贫暨一线带富工程46人,其中科级干部9人,党员30人,公务员7人,事业人员39人;在办公耗材方面,主要用于档案的采集,打印机的购置,宣传告示牌的更新,办公软件的升级,《组织人事报》等相关组织物件的购置。人力资源开发基金及组织工作经费的使用有效的保证了我部机关各科室,各乡镇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有效运行。

5.党建工作项目经费5000000元,主要用于全县农村(社区)“领头雁”以及干部的宣传培训学习。2017年,采取县乡村三级分层培训模式,分别对农村“两委”主干、“两委”班子成员、骨干党员和后备干部开展“领头雁”培训,培训人数达2000余人次;另外邀请省、市教授专家依托“舜乡大讲堂”,先后举办了“全景垣曲、全域旅游”、国防教育、电子商务、十九大精神等四期专题讲座,累计培训3600余人;先后举办了两期主体干部培训班,三期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专题轮训班和“送教下乡”活动,共培训840余人。组织全体学员分赴武乡和延安进行了拓展延伸培训;共组织县乡领导干部57人次分别参加了中央、省、市安排的春秋季主体班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等各类领导干部培训;会同县纪委对新提拔的175名科级领导干部分别开展了任职集体谈话和警示教育,在县委党校进行政治理论、职务犯罪等教育,到县看守所和乡镇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这部分经费的有效使用,进一步加强了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村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廉洁守信、自身素质能力,对于全面提高农村基层干部带领群众致富增收等方面都有重要意义。

6.干部教育培训项目经费共100000元,主要用于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2017年,邀请省、市教授专家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和送教下乡活动,对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相关人员共计800余人进行培训。县委党校组织专业讲师队伍,分批次深入全县各乡镇、县直单位宣讲十九大精神,累计培训宣讲4500余人次。这部分经费的有效使用,有利于提高我县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领导能力,对于我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指导日常工作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7.党史资料征集整理和研究经费项目80000元,主要用于出版《垣曲历史事件遗址遗迹》一书三千册费用30000元。此书的出版,使人们认识到了它的历史价值和不可复制性,对垣曲的红色旅游起了一定的宣传作用,对历史遗址遗迹的保护也有所增强;征集整理党史正本二卷资料,这是省市党史部门的重点工作,此项费用40000元,目前已完成党史资料的收集整理,正在积极加紧资料的完善与补充,争取明年完成初稿;整理打印2012-2016年《党史历史纪事》,这是我们每年的日常工作,为以后编写书籍和资料的收藏做工作,此项经费是10000元。

8.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项目经费230000万。用于政法综治工作的正常开展,组织平安志愿者开展活动,对全县综治干部、网格长等进行业务知识培训,综治宣传月、“12.4”法制宣传日制作宣传版面,印刷综治工作手册、 工作日志等。

9.社会服务管理中心项目经费199640万元。用于社会服务管理体系运行,全县347名网格长移动终端服务费、移动公司视频会议专线服务费、联通公司网络专线服务费。

10.政法委业务项目经费292360元。用于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和平时召开的其他会议费用政法委日常办公费用开支机关领导及办公人员外出维稳值班、出差、下乡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下乡帮扶,以及领导下基层调研等日常公务活动机关购买电脑、空调等费用。

    11.《垣曲通讯》运行项目经费120000元,作为县委机关报,坚持紧紧围绕全县实施“六三”战略,建设生态美、百姓富、实力强的垣曲小康社会发展战略和发展举措开展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县财政年初预算经费为120000元整,新闻中心全年共出刊《垣曲通讯》24期,实施高标准的编印,发行到各部门、各单位、各乡村,切实为广大党员干部吃透精神、明确方向,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提供重要依据和舆论支持。

     12.《运城日报》垣曲新闻版项目经费350000元,2017年我县与运城日报社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共计12个版面,合作协议350000元(实际完成13个版面)。在《运城日报》要闻版之外开设垣曲新闻版,客观全面地反映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提高我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重点宣传全县新型工业、脱贫攻坚、特色农业、“全景垣曲.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党的建设、社会民生等发展成果,为加快全面建成生态美、百姓富、实力强的垣曲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13.群众文艺大展演等活动项目经费500000元,根据运宣发【2017】1号《关于开展运城市2017年群众文艺大展演活动的通知》第7页要求,各县要成立相应的机构,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把此项工作列入2017年宣传文化工作重点,安排专门经费,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该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我县各种文艺大展演活动、春节文化活动及宣传工作经费的支出。群众文艺大展演活动和宣传工作经费春节文化活动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交通费用、商品性服务支出,有效的保证我县群众文化生春节文化活动等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有效运行通过使用群众文艺大展演活动经费,激发了我县各文化群体的积极参与,发觉了我县更多的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我县的精神文化生活。

八、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我部门年末国有资产4136621元,其中:土地、房屋建筑物280155元,通用设备3254467元,家具、用具601999元。

我单位本年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8辆。

九、工作创新措施情况

领导思想上予以高度重视,充分地认识到财政资金的重要性。建立严格的考核追究制,使他们能够严格地按照国家的财经法规及财务制度的规定,保证各类财政资金的规范运作和用途明确,切实管理和使用好自己手中的资金,避免截留、挤占、挪用等现象的发生。将财政资金的监督检查工作列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并作为一项长期性、持久性的工作来抓,真正地确保各类财政资金在使用过程中的合规性、合法性和安全性。

十、部门决算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决算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我单位本年度进一步完善了财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了科学化、精细化的预算管理机制、建立绩效评价制度、加快财务监管体系建设、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强化财务风险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按照“量入为出,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收支平衡”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强化预算执行,提高预算执行效率,推进预算公开。进一步加强了财务监督和绩效评价,把绩效管理的理念和方法引入经费的管理,逐步建立起以强化资金使用效益为核心的绩效评价体系,工作过程全部进行量化考评。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进行说明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及“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无数据,因为我单位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二、专用名词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