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2017年财政预决算

垣曲县纪委监委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9-01-16 11:10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0406-2019-4786 发布时间 2019-01-16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一、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16个,分别为办公室、审理室、组织部、宣传部、信访室、党风监督室、案件管理室、干部监督室、执纪监督一室、执纪监督二室、执纪监督三室、执纪监督四室、执纪监督五室、执纪监督六室、执纪审查一室、执纪审查二室;派驻纪检监察组13个。

二、主要职责

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重点检查监督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及思想作风方面的问题;负责反腐败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县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实施《行政监察法》规定范围内的监督;负责检查处理县委和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党的组织、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纠正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负责调查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其领导人员、县政府直属事业、企业单位中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责任人所犯错误的情节轻重,作出监察决定或提出监察建议;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保护监察对象的合法权益等。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数据按类说明收入、支出及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数均为10890141.05元,其中基本支出8950655.20元,比上年6945117.37元增加28.87%,原因是今年有人员增资和补发公车补贴的情况。项目支出1939485.85元,比上年633084.79元增加2.06%,原因是我委今年增加维修改造办公楼费用。

四、“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公开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次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419183元,其中公务接待83298人支出费用142531元,比上年接待72批273人费用212857元减少33%,比年初预算210000元减少32.1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6652元,比上年349987.04减少20.95%,比年初预算340000元减少18.63%;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一致。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7年我委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为1932540.2元,其中办公费287592.84元、印刷费44204.15元、邮电费33805元、差旅费81373.5元、维修(护)费27680元、电费73300.26元、取暖费102816.1元、劳务费61110元、工会经费110563元、设备购置费25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000元、其他交通费用750701.35元、其他费用206894元。

六、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政府采购年初预算856208元,实际采购856208元,主要用于办案设备购置等,通过政府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的方式。通过中小微企业采购856208元

七、项目预算绩效评价结果

1.纪检监察工作业务费877633.85

2017年,我委履行专责,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既定的施工“路线图”“时间表”,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发挥四级信访网络职能,及时化解基层矛盾纠纷27起;适时召开信访听证会8次,解决疑难信访问题8件;出动“流动信访”工作队;建立了县、乡、村三级信访联络员制度,充分联络员的前哨站和探头作用,今年以来,县纪委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全县11个乡镇42个行政村,走访62户,当场答复群众提问22件,接待群众来访4批次,收集问题线索4条,协调解决当地政府或有关部门信访问题5件。廉政文化全覆盖工作,就是广泛宣传体现中国共产党党性为根本的党内政治文化蕴含的人文精神、道德理念、哲学思想,让广大党员干部明是非、辨善恶、知廉耻,自觉抵制不良习气,带动民风向善向上。目前,中心+大院+基地+示范点,健全了县、乡、村三级的廉政警示教育网络体系。充分发挥廉政警示教育网络体系作用,分62期对4076名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警示教育。所拨业务费主要用于开展此项工作的办公费、宣传费、印刷费、差旅费、设备购置费等。

2.巡工作经费265261

县委巡察办在完善机构、健全制度的基础上,紧扣“三大问题”“三个重点”和“六项纪律”,通过细查政治学习、详查问题整改、顺查资金流向、倒查项目程序、抽查干部作风、严查政策落实“六查”工作法,对8个乡镇、8个重点村和12个县直单位进行了巡察。所拨经费保障了巡察工作的正常开展。

3.维修改造费用786591元。

今年年初,县委研究决定把原交警队办公楼作为监察委员会的办公地点,实用面积1382㎡,办公用房65间,并下拨专项经费78万元,用于办公场所的改造和办案设施的配备安装。此经费保障了垣曲县监察委员会体制改革工作的圆满完成。

4.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工作经费10000元。

为了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为驻村工作队提供后勤保障,此项经费用于交通费、通讯费、生活补助等开支。

八、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7年年末国有资产金额3385021.05元,其中: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车2辆,账面价值772469元;通用设备2024118.5元;专用设备54070元;图书、档案37179.55元;家具、用具497184元。

我单位本年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年末公务用车的保有量为4辆。

九、工作创新措施情况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高水平业务能力来自于新的业务知识,来自于娴熟的业务处理能力,财会人员只有不断地学习,积极主动地进行知识更新,才能满足新形势下工作的需要。

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建立财务内控制度。为了将单位各项资金以及资金的运行进行有效调控和管理,我单位严格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制定各项财务管理制度,保证各项财政资金规范运作和用途明确,避免截留、挤占、挪用等现象的发生。

十、部门决算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我单位本年度进一步完善了财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科学化、精细化的预算管理机制、建立绩效评价制度、加快财务监管体系建设、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强化财务风险管理。提高预算纳入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按照“量入为主,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收支平衡”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预算预算,强化预算执行,提高预算执行效率,推进预算公开。加强财务监督和绩效评价,把绩效管理的理念和方法引入单位经费的管理,逐步建立起以强化资金使用效益为核心的绩效评价体系。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进行说明:无

十二、专用名词解释: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