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2017年财政预决算

垣曲县老龄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8-08-30 17:52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8-08-30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垣曲县老龄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

情况说明

 

一、内设机构:

垣曲县老龄委员会办公室位于政府一楼,是垣曲县人民政府处理全县老龄事业的具体办事机构,属正科级参公全额事业单位,内设综合股和业务股两个股室,编制职数为8人。其中,主任1人,副主任1人,事业管理人员和工勤人员6人。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老龄方针、政策、安排部署老龄工作;

(二)、进行老龄问题调研,为制定老龄政策提供依据;

(三)、制定和组织实施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兴办老龄委事业;

(四)、贯彻落实《老年法》,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五)、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老年服务业务;

(六)、引导低龄老年人参与社会发展及公益事业;

(七)、组织开展老年文体娱乐活动;

(八)、开展老龄工作交流,咨询服务等社会活动;

(九)、倡导尊老敬老助老新风尚;

(十)、承办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做好成员单位协调工作;指导、协调、督促、检查乡(镇)社会的老龄工作。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数据按类说明收入、支出及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7年度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为701404元,比2016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651859增加49545元,增加7.6 %,原因主要是取暖费增加。我办今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701404元,比2016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1859增加49545元,增加比为7.6%,原因主要是2017年取暖费增加

四、“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公开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次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总支出2000元,比20167100元减少5100元,减少幅度为72%,减少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其中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比2016年公务用车维护费5000元减少5000元,减少幅度为100%,减少原因是单位公务用车收回;公务接待费支出2000元,接待批次一次,人数34人,比2016年公务接待费2100元减少100元,减少幅度为4.8%,减少原因是2017年厉行节约,严控接待陪同人员,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在预算调控范围之内。公务接待费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均在预算调控范围之内。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数字一致。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数字一致。

五、机关经费运行情况:

2017年度商品和服务支出共134811元。比2016年商品和服务支出94000元增加40811元,原因一是增加公务用车补贴36000元,二是今年会议规模扩大,导致会议增加。其中办公费2.4万元,印刷费3万元,邮电费0.08万元,差旅费2.20万元,会议费1.54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工会经费0.46万元,福利费0.02万元,其他交通费3.6万元。

六、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政府采购年初预算0元,实际采购0元。2017年无政府采购情况。小微型企业0元,中型企业0元,中小微企业采购金额0元。

七、项目预算绩效评价结果

2017年度项目资金共计114350元。本年度项目主要用于特困高龄老人救助金、老龄事业发展资金、年终慰问金、老年学会经费、老年人优待办理费用和九九老年节活动经费,总收入114350元,总支出114350元,比201696600元增加17750元,增幅18.4%,原因是九九重阳节规模扩大,会议费增加。其中九.九重阳节3.24万,在全县开展“十大孝星”评选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的传统美德。老龄事业发展资金2万,在全县开展了失能、半失能老人普查,为政府下一步决策提供详实的依据。《老龄人优待证》办理费用2万,为60以上老年人免费办理优待证。特困高龄老人救助资金2万,全县特困高龄人办实事、送温暖,体现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及其重视。老年学会经费0.5万,在全县组织老年人开展老年学术研讨活动,组织开展我县老龄工作问题研讨活动并撰写相关论文。年终慰问1.7万,在两节期间对全县农村老干部和特困老人进行慰问。

八、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7年度国有资产总计23490元,主要是其他固定资产23490元。我单位本年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年末公务公车保有量为0辆。

九、工作创新措施情况:

结合财务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建立严格的考核追究制,严格地按照国家的财经法规及财务制度的规定,保证各类财政资金的规范运作和用途明确,切实管理和使用好自己手中的资金,避免截留、挤占、挪用等现象的发生。将财政资金的监督检查工作列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并作为一项长期性、持久性的工作来抓,真正地确保各类财政资金在使用过程中的合规性、合法性和安全性。加强财务部门自身建设,落实岗位职责,加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到事前控制,事中控制,及事后控制,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十、部门决算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为提高本单位决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按照“量入为出,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收支平衡”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决算,强化决算执行,提高决算执行效率,推进决算公开。进一步加强了财务监督和绩效评价,把绩效管理的理念和方法引入经费的管理,逐步建立起以强化资金使用效益为核心的绩效评价体系,工作过程全部进行量化考评,进一步完善财务监督制度,确保各项收支有序可控。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进行说明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为空表,原因: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表为空表,原因:2017年本单位无采购需求。

十二、专用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