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2017年财政预决算

垣曲县烟草生产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8-08-30 16:36      来源: 烟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11216-0406-2018-4585 发布时间 2018-08-30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垣曲县烟草生产办公室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1、内设机构

垣曲县烟办3个职能股室:1、办公室、2生产股、3财务

2、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是:1、是指导全县烟叶种植、生产、落实计划;2、为全县烟农提供技术指导、供应烟用物资、引进先进的烟草种植技术;3、做好全县烟叶收购、调拨等工作。

32017年度部门决算数据按类说明收入、支出及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7年度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收入1732583元,比年度增加241333元,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增加2017年度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1732583元,比年度增加241333元,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4“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公开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次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决算0年度“三公”经费无增减。原因:贯彻落实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开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规范支出核算。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一致;

2)、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一致;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上年一致;

4)、公务接待费0,与上年一致。

5、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7年度,我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中,履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31408元。办公费4920元,印刷费元,电费12000元,差旅费元,工会经费13738元,福利费750

6、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年初预算43080元,实际采购43080元购置办公桌21100元、会议椅2把660元、办公沙发4套8800元、大茶几1张600元、小茶几4张1600元、文件柜8个3600元、窗帘7个5390元、台式电脑3台11970元、打(复)印一体机1台6980元、针式打印机1台2380元),主要用于办公购置费,通过自采采购方式;通过中小微企业采购金额43080元(小微型企业5976元,中型企业0元)。

7、项目预算绩效评价结果

   1)、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经费10000根据下乡扶贫实际工作需要,该项目有效弥补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经费的不足,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实际需要,为全面保证陈河村2018年整村脱贫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奠定了基础。

   2)、业务工作经费20000元。该项目实施后,有效弥补了烟叶生产经费的不足,确保了工作实际需要,为保证全面履行职能,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奠定了基础,为垣曲现代烟草农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

    8、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7年末,固定资产总计75080元,其中通用设备37326元,专用设备0元,图书、档案0元,家具、用具37754元。我单位本年公车购置数0辆,年末本单位公车保有量0辆

9、工作创新措施情况

一是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加强依法理财。首先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财政管理能力的高度认识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重大意义,树立正确的科学发展观和政绩观。

二是建立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在宏观层次上建立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制度,主要是从项目申报、立项分类管理、可行性评价、项目预算、资金管理、项目实施、监督各环节入手规范操作程序和标准。

三是建立完善有效管理的机制。在编制资金预算时做到理清思路、精心组织。全面了解、掌握上级或当地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单位长远发展规划,拟定下一年度单位的工作思路、目标和工作计划,要做到稳妥可靠,体现实际需要,又要考虑财力可能,按照轻重缓急进行排序,优先安排急需可行的项目。

10、部门决算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确保部门决算数据质量。随着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以及非税收入改革的不断深入,部门决算作为部门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综合反映的综合财务报告,承担着促进财政预算和财务管理水平提高的重任。因此,对部门决算工作要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要充分认识决算编审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争取领导对决算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确保部门决算工作有序进行。在部门决算编审工作中严格坚持“真实、准确、全面、及时”的八字方针,做到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

11、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进行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为空,原因是本单位不涉及。

12、专用名词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