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免费开放

垣曲县文化馆简介

发布日期:2024-01-03 18:48      来源: 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垣曲县文化馆成立于1952年,是山西省较早建立的文化馆,馆址位于垣曲县城中心繁华地带,与县图书馆、博物馆相邻,交通便利,距中心广场不足200米,文化氛围极为浓厚。尤其是,2011年投入使用的文化艺术中心大楼,总占地面积45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4067平方米,室外活动场地面积1800余平方米,有30平方米以上的活动教室10个,300平方米以上的排练厅、多功能厅、展示厅、展览厅5个,群众文化活动用房使用面积达到了总使用面积的90%,并设有宣传橱窗30平方米,流动展板10块,LED显示屏6M,基本满足了我县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垣曲县文化馆建馆60余年来,始终坚持“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努力把工作重心放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上,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社会,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服务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拓展服务内容,为群众提供优质、高品位的文化需求,为建设“美丽舜乡,生态垣曲”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窗口单位,近年来,垣曲县文化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文化馆免费开放为基点,以提升服务水平和艺术水准为重点,以节日文化、广场文化活动为导向,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把服务触角延伸到机关、学校、企业、单位及乡镇村,为其提供各类策划、创作、编导、演出等各项文化服务,极大地丰富了全县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