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省文旅厅调研组到垣曲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2 19:47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9日,省文化和旅游副厅长张志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敏到我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副县长张建玲等参加调研。

  张志仁一行先后来到县河东书房、自然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文化中心项目工地,通过实地走访、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运行管理,基层公共文化工作开展等情况。

  调研中,马巍详细介绍了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按照“全景垣曲、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以文化强县为目标,以脱贫攻坚为抓手,通过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文化惠民活动开展、文化旅游产业带动、文物保护持续加强、文化市场管服并举五大举措,持续推动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志仁对我县近年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地发挥文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的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要抓标准,保基本,因地制宜,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同时,要抓活动,保效益,发挥文化活动的引领作用,组织社会力量,抓好群众文艺创作,通过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