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2022年财政预决算

垣曲县垣曲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2-16 16:45      来源: 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2-00368 发布时间 2022-02-16
发布机构 教育局 文号
主题词 财政、金融、审计 体裁 部门预决算

垣曲县垣曲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内设机构

    在编人数250人,退休人员30人。内设科室10个,即党政办公室、教导处、德育处、教研室、总务处、艺体处、学术中心、团委、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

2.主要职责

    办公室职责:处理学校日常事务,协调平衡各部门的工作,了解、督促、检查校长和校委会决定的执行情况。安排学校每周工作日程和全校性会议事务管理。

    教导处职责:协助校长制订并实施学校的教育。组织管理教学工作。领导教务行政工作。

    德育处职责:完成学校的各项德育工作任务。具体说包括班主任工作、学生干部培训,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言行的规范引导,违纪学生的处理和教育等。

    教研室职责:负责全校教师的培训及教学研究,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总务处职责:保障学校的软硬件设施、设备正常运转。

   艺体处职责:负责学校音乐、美术、体育特长生的培养。承办学校大型活动等。

   学术中心职责:负责学校重大课题的研究。

   团委职责:团结、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发挥团组织代表青年利益的作用,参与学校有关学生事务的民主管理,成为学校党政部门密切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

   工会职责:代表和组织教职工依照法律规定,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日常工作,行使教代会的四项职权,检查、督促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的执行,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权利。

   妇女工作委员会职责:教育妇女正确处理婚姻家庭问题。开展“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等活动,大力提倡尊老爱幼、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勤俭持家和邻里团结的文明新风。

3.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按类说明收入、支出及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57.51万元,比上年增加1040.16万元,原因是本年度综合实验楼建设项目安排资金1000万元2022教育支出预算收入3171.02万元,比上年增1026.27万元,原因是本年度综合实验楼建设项目安排资金1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收入287.84万元,比上年增4.14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卫生健康支出预算收入118.74万元,比上年增加1.69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住房保障支出预算收入179.9万元,比上年增加38.05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公积金提取比例由8%提高到10%。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57.51万元,比上年增加1040.16万元,原因是本年度综合实验楼建设项目安排资金1000万元2022教育支出预算支出3171.02万元,比上年增1026.27万元,原因是本年度综合实验楼建设项目安排资金1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支出287.84万元,比上年增4.14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卫生健康支出预算支出118.74万元,比上年增加1.69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住房保障支出预算支出179.9万元,比上年增加38.05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公积金提取比例由8%提高到10%。

4.“三公”经费增减变化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5万元,比上年决算0.53万增加0.97万元,原因是随着疫情影响减少,公务接待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上年0.53万增加0.97万元,原因是随着疫情影响减少,公务接待增加

5.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我单位无机关运行费

6.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政府采购17.89万元,主要用于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通过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的采购方式。通过中小微企业采购17.89万元。

    2022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8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7.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分项目逐笔评价,包括项目名称及简介,资金情况,产生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等)

    2022年度我校共1个重点项目设定绩效目标,共1000万元。

    本年度我校综合实验楼建设项目,规划建筑总面积9568.5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468.55平方米,地下水泵房100平方米;总占地面积8084.68平方米。建设内容为一幢地上六层的综合实验楼、一座地下1层地上1层的水泵房、道路及场地硬化、绿化工程及相关基础配套设施,实验楼内规划布置药品储藏室、准备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阅览室、实践室等教学及辅助用房。该项目本年度安排资金1000万元,项目完工后将极大提高学校的硬件设施及平台,满足学校文化素质教育的需求,提高学校的教学设施水平,使学校实验室的配备达到规定标准,为保障学生更好的完成学业提供了条件,将来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居民生活质量和水平的提高。

8.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国有资产金额5282.43万元,土地、房屋建筑物4713.69万元,通用设备235.49万元,专用设备56.08万元,图书、档案106.68万元,家具、用具170.49万元。

   本单位无车辆。

9.工作创新措施情况

   一是注重业务学习,加强政策宣讲。组织全体人员全面透彻学习决算相关政策依据,深刻领会政策依据,规范工作流程,全面把握工作要求。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就单位预决算管理、资产管理等业务进行政策宣讲,为顺利开展决算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精打细算,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不折不扣落实好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

10.部门预算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单位预算是事业单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事业计划的重要保证,也是单位财务工作的基本依据。为搞好这项工作,根据学校的发展实际,既要总结分析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找出影响本期预算的各种因素,又要客观分析本年度国家有关政策对预算的影响,还要广泛征求各部门的意见,并多次向领导汇报,在现有条件下,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挖掘潜力,多渠道积极筹措资金,本着“以收定支,量入为出,保证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使预算更加切合实际,利于操作,发挥其在财务管理中的积极作用。

11.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进行说明

    无

12.专用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