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2022年财政预决算

垣曲县教育系统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2-16 16:56      来源: 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2-00370 发布时间 2022-02-16
发布机构 教育局 文号
主题词 财政、金融、审计 体裁 部门预决算

垣曲县教育系统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内设机构

    垣曲县教育系统在编人数2912,包含教育局主管部门以及40所学校:垣曲中学、中条中学、高级职业中学,教师进修学校;新建小学、七一小学、黄河路小学、逸夫小学、中心小学、城东小学、铜矿峪学校、篦子沟学校、新城中心校、皋落中心校、长直中心校、王茅中心校、华峰中心校、陈堡中心校、古城中心校、历山中心校、谭家中心校、英言乡中心校、蒲掌中心校、毛家中心校;城东幼儿园、城西幼儿园、城南幼儿园、城北幼儿园、示范幼儿园、滨都幼儿园、逸景幼儿园;垣曲县初级中学、新城初级中学、移民初级中学、英言初级中学、华峰初级中学、垣曲县古城中学、特殊教育学校、垣曲县城北初级中学、青少年活动中心。

2.主要职责

    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和上级教育部门的指示,结合本县实际研究制定本县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划和各项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和指导本县基础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成人教育和特殊教育;规划、协调指导各类学校的教学改革工作,负责指导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指导学校思想品德、体育、卫生、艺术和国防教育工作,负责高中毕业会考工作;规划指导教师队伍建设。

3.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按类说明收入、支出及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526.58万元,比上年36730.74万元增加1795.8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职业中学PPP项目可行性缺口补贴1181.3万元,智慧教育二期工程增加50.54万元,义务段长期聘用临时工工资138.6万元。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526.58元,比上年36730.74万元增加1795.84万元元,主要原因是增加职业中学PPP项目可行性缺口补贴1181.3万元,智慧教育二期工程增加50.54万元,义务段长期聘用临时工工资138.6万元。

4.“三公”经费增减变化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4.03万元,比上年决算4.26元减0.23万元,原因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元,比上年2.23万元减2.23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报废;公务接待费4.03万元,比上年3.14万元增0.89万元,原因是随着疫情影响减小,公务接待增加

5.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5.42万元,较2021年450.42万元决算增加365万元,增加的原因是系统口径变化,2021包含事业单位的工会经费和福利费,2022年只包含行政单位运行经费。证单位正常运转的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办公费10.5万元,印刷费16.68元,水费1元,电费5.5元,邮电费1元,物业管理费0.97万元,差旅费15元,公务接待2.03万元,福利费6元,工会经费7.21万元,劳务费2.8元,委托业务费0.4万元,其他交通费8.28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3元,奖金0.75元,日常维修费1元。 

6.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政府采购具体数字见教育局及各学校预算公开数据。

7.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分项目逐笔评价,包括项目名称及简介,资金情况,产生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等)

    2022年度本部门共6重点项目设定绩效目标,共6037.95万元。

(1)智慧教育二期工程856.65万元,为了大力推进我县智慧教育发展,促进我县城乡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核心任务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及我县实际需要进行垣曲县智慧教育二期工程项目建设。

(2)职业中学PPP项目可行性缺口补贴1181.3万元,增加社会供给、降低政府负债、优化项目风险分配、提高运营效率,能够实现“物有所值”目标。

(3)垣曲县城北初级中学建设项目1000万元,用于主体工程建设、部分前期费用。

(4)垣曲中学综合楼建设项目1000万元,用于主体工程建设、部分前期费用。

(5)职业中学新校区建设工程资金1000万元,此款全部用于新校区建设,确保职业中学新校区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6)逸景幼儿园建设项目预算总收入1000万元,主要用于主体工程建设(中标价格1652.76万元)、部分前期费用。

8.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国有资产金额具体数字见教育局及各学校预算公开数据。

    教育系统无车辆。

9.工作创新措施情况

    一是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预算和2021年决算公开工作。采取以会代训形式对公开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安排和培训。二是改进工作方法,与教育局门户网站的管理人员进行座谈,解决预决算在教育局网站公开的相关事宜,沟通探讨如何用最简便明了的方式让公众获取公开信息

10.部门预算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单位预算是行政单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事业计划的重要保证,也是单位财务工作的基本依据。为搞好这项工作,根据学校的发展实际,既要总结分析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找出影响本期预算的各种因素,又要客观分析本年度国家有关政策对预算的影响,还要广泛征求各部门的意见,并多次向领导汇报,在现有条件下,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挖掘潜力,多渠道积极筹措资金,本着“以收定支,量入为出,保证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使预算更加切合实际,利于操作,发挥其在财务管理中的积极作用。

11.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进行说明

    无

12.专用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