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其他信息

财政帮扶入乡村 植下千棵“连心树”

发布日期:2022-03-14 11:49      来源: 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2-00635 发布时间 2022-03-14
发布机构 财政局 文号
主题词 财政、金融、审计 体裁 其他

    栽植“连心树”,帮扶见真情。近日,运城垣曲县财政局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包联的英言镇关庙村,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开展了百人植树造林活动。

    植树活动中,财政局、关庙村两支队伍肩并肩、心贴心,互帮互助,对村庄主干道路两旁进行栽种。大家有的扶正苗木,有的挥锨铲土,有的垒起围堰,有的培踩实,有的拎桶浇水呈现出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随后又带动村民在自家房前屋后进行花卉种植,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美化乡村的积极性。经过大家四个多小时的不懈奋战,共栽种树木千棵,其中雪松353棵、月季300余棵、小叶女贞300余棵。新栽种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为关庙村增添了一份生机、也为春天增添了一抹绿意。

    植树活动结束后,垣曲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刚表示,本次活动以“建设美丽乡村、森林村庄”为目标,坚持五年植树计划,不断增加关庙村森林资源总量,提升关庙村森林的生态功能,以绿化促美化、以绿化促文明、以绿化促致富,将关庙村打造“藏”在森林里的绿色村庄村文明乡村建设提供良好的生态条件和坚实的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