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垣曲县四年级科学在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04-29 18:12      来源: 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发挥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引领和服务作用,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拟面向部分地区征集义务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案例,并在全国宣传推广。

  垣曲县四年级科学教育在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学生科学学业表现中等及以上的比例、科学实验教学频率、教师指导讲解实验的比例等指标上的表现均位于全国前20%,且科学学业表现的校间差异比小于15%,被列入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中发现的典型县(市、区)经验案例征集范围。为此,山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门下发《关于上报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中发现的典型县(市、区)经验案例的通知》(晋政教督办函〔2022〕20号),要求垣曲县教育局迅速向垣曲县委、县政府专题汇报,组成强有力的工作专班,严格按照征集内容、撰稿要求、报送要求进行总结,力求我省推送的材料得以在全国推广使用。

  垣曲作为一个山区小县,能在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为全市乃至全省教育事业增光添彩,充分证明垣曲县委县政府坚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正确方向,充分彰显垣曲教育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先进理念,充分体现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面向全体、因材施教的明显成效,在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创办人民满意教育方面为全市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