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目录

垣曲中学综合实验楼建设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22-05-07 08:45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2-01800 发布时间 2022-05-07
发布机构 垣曲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垣曲中学是我县唯一一所省级示范高中,16轨制,现有 48个教学班,247名教职工,在校学生2200余人。目前使用的一栋实验楼,为砖混预制板结构,建筑面积3160㎡。该实验楼是2008年由原建于1989年的老教学楼改造而成,共有11个理化生实验教室、3个信息技术教室和两个通用技术教室及其辅助用房,每个实验教室建筑面积仅有60㎡,不仅实验教室建筑面积小、数量严重不足,而且因建设年代久远、房屋结构极不合理。按照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的实验要求,其实验设施已远远不能满足现代普通高中教育新课程改革的教学需求。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和《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依据《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和《中小学理科实验室装备规范》JY/0385-2006, 结合实际,新建一栋标准化综合实验楼,以满足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的要求。

  一、项目基本情况

  1.综合实验楼1号楼建设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9568.55㎡,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468.55㎡(综合实验楼1号楼建筑面积9418.55㎡、水泵房地上建筑面积50㎡),地下水泵房建筑面积100㎡;总占地面积8084.69㎡,其中:建筑基地面积1542.73㎡,道路及场地硬化3663.5㎡,绿化面积 2878.46 ㎡。综合实验楼1号楼建设内容包括:建设1幢地上六层的综合实验楼、1座地下1层地上1层水泵房、道路及场地硬化、绿化工程及相关基础配套设施;实验楼内规划布置药品储藏室、准备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阅览室、实践室等教学及辅助用房。

  2.综合实验楼2号楼规划总建筑面积 3881.45㎡,总占地面积3550.17㎡,其中建筑基底面积850.52㎡,硬化面积1430.81㎡,绿化面积1268.84㎡。综合实验楼2号楼建设内容为:1栋五层综合实验楼及室外硬化、绿化配套工程,综合实验楼内含建筑、装饰、电气、给排水、暖通等工程;规划布置物理实验室、准备室、阅览室、音乐教室等教学及辅助用房。

  综合实验楼1号楼估算投资4116万元,综合实验楼2号楼估算投资1495.1万元。估算总投资5611.1万元。

  二、项目进展情况

  已完成可研批复,正在进行初设批复,正在办理土地划拨手续。

  三、社会效益

  项目建成后,学生教学环境改善,为保障学生更好的完成学业提供了条件,将来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居民生活质量和水平的提高。该项目的建设符合垣曲县教育发展规划要求,通过增加综合实验楼项目,以满足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的需求。项目的建设利国利民,对于垣曲县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还对地区经济的发展和国民素质的提高产生积极影响,建设该项目的社会效益是长远的、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