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垣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夏季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2022-06-10 15:45      来源: 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随着夏日的来临,气温逐渐升高,各类病原微生物生长繁殖加快,食物中毒进入易发阶段。为防范和减少夏季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垣曲县市场监管局发布夏季食品安全消费示,提醒广大市民增强食品安全意识,降低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的风险。

    一、消费者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外出就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的餐馆就餐,就餐前要注意检查食物感官性是否异常、是否烧熟煮透,就餐后一定要索取发票等就餐凭证。

    二、不食用颜色鲜艳的腌制肉类、未烧透的四季豆、发芽或黑色青皮土豆制作的菜肴;慎重选择生食海产品、鲜黄花菜等高风险食品,防止食物中毒的发生。

    三、夏季气温高,雨水较多,是野生蘑菇生长旺盛的季节,也是野生蘑菇中毒多发季节,市民不要采摘和食用,尤其是颜色鲜艳的野生菌类。

    四、购买熟食要到具有合法资质和具备冷藏设施的超市或副食店购买,购买时要观察色泽、气味,不随意购买和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自制饮料,烧烤、熟食、凉拌菜等。

    五、夏季气温高,饭菜放置时间久了易变质,隔夜剩饭剩菜要及时存放冰箱。隔夜饭菜食用前须彻底再加热烧熟煮透,杀灭存储时繁殖的微生物。

    六、消费者食用后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保存好可疑食品样品及消费票据、就诊记录等相关证据,并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