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直达乡镇

王茅镇召开推动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13 12:07      来源: 王茅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2-00921 发布时间 2022-06-13
发布机构 王茅镇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6月7日,王茅镇召开推动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机关全体、各村第一书记、两委主干参加会议,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李强,镇政府及县农经服务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王茅镇委员会关于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试点的实施方案》,并要求全体参会人员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开展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相关工作。

    县农经服务中心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指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发挥组织优势,带领群众抱团发展。确保由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村集体和群众持股比例不低于50%;二是做好合理规划,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各村要立足于实际,积极探索发展特色产业,为实现村集体和群众的双赢共富打好基础;三是采取灵活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村情地域状况和土地使用性质,确定合作社的发展目标,号召群众以土地、技术、资金等多种方式入股合作社,不断提高村民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努力实现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李强对全体镇村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是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性要求,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从关键环节着手落实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重点任务。各村要按照文件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一套组织机构,开展一次全面摸底,确定一批专业团队,创新一批工作方式,以工作的规范性和整体性实现村集体经济的规模化发展。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创王茅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新水平。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结合本村实际推动工作开展,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合力推动的工作格局。二要加强统筹融合,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是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一项工作,既是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更是要以这种方式强化党组织领导,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村内群众和在外优秀人才积极参与,着力构建“支部要作为、党员要带头、群众有实惠、集体有增收”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