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西石霸王鞭参加运城市非遗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17:28      来源: 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11日,为助力全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我县省级非遗项目“西石霸王鞭”应邀赴运城解州关帝庙景区进行了展演。

图片5

    西石霸王鞭又名“打花棍”,流传于垣曲县古城镇西石村一带,是垣曲人民在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文化历史环境中,在长期农耕生活和节庆习俗中形成的别具特色的一种民间舞蹈形式,是民众思维与物质观念的产物,其题材、内容、艺术形式都是为适应农民和农村居住特点而产生,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和地方特色,以及广泛的地域性和民间传承性,被誉为“豫、晋、陕第一鞭”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