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文旅局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17:35      来源: 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11日是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提高人民群众的非遗保护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县文物保护中心、县文化馆承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走进望仙大峡谷景区,为游客献上一份丰盛的非遗大餐。

    本次宣传展示活动“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主要分为遗产图片展览、非遗精品展示、非遗节目展演四个内容。其中,遗产图片展示由34块版面组成,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垣曲的11项省级代表性非遗项目及县博物馆的重点馆藏文物,让广大人民群众近距离地了解垣曲的文化遗产保护状况;非遗精品展示了垣曲剪纸、菖蒲酒泡制技艺、张登民人物面塑和木板年画等非遗项目,邀请省、市级传承人现场展示,让广大游客亲身感触悠久的中华文化精髓;非遗精品展演以演艺的形式,展示了垣曲曲剧、垣曲镲、板话剧等精品非遗项目,所有展演节目均由省、市、县级代表性非遗传承人演出,精彩的演艺、演技,不时博得现场游客们的阵阵喝彩。

                          (信息来源:文旅局办公室  撰稿:车鹏程)